文/小麥

Eason學了占星之後,我開始認知到,人生不是完全命定。生活中有許多人、事、物,彼此交織成各種事件,我們必須在事件中做選擇,在各種大小選擇中,我們塑造了自己的命運。

我一直是個很邏輯腦的人,從國中就開始思考人生、人活著的意義,剛開始總會覺得很絕望:人從出生到死亡,不過短短七八十年,如果人生下來就是要死,那活著的意義在哪裡?這個問題,我一直到了二十幾歲才想通一些,既然人不免一死,那麼活著的時間,就是讓我們創造意義的時機。無論我們意在追求愛情,追求公平正義,追求地球的環境永續發展,我們都要面對千奇百怪的人心和社會中各種程度的限制和壓抑。面對這些生活中的現實面,我們時常會有挫折,需要以智慧去調配,讓我們接受種種的不如意。但光是接受就夠了嗎?如果我們能在生活中找到更多有關自我瞭解,懂得他人,並探索有關命運,有關勇氣的能量,我們會不會活的更好呢?我現在的答案是肯定的。

Eason上課之後,我發現原來命理不只是算「命」。簡單來看,這是一種日常生活的態度。讓我們在僵固的現實裡,透過工具更認識自己,也擁有更多直覺的能量,陪伴自己認清並安住在當下;而深沉來看,命理是一種哲學體系,解釋說明了生命中,平衡和循環不息的道理。在宇宙運轉的規律中,我們如果越清楚自己的位置,越知道自己天生的條件和限制,我們就能一步一步的認清、承認、調適、成長。在沒有命理工具的輔助之下,大部分的人或許都像身陷迷魂障一樣,活得不是很開心,卻也不知如何擺脫像是循環一樣的命運。

對我來說,上占星課的還有一個理由,而是因為自己對神話故事和符號象徵的好奇心,想多聽到一點和市面上星座書不一樣的深度解析。在上過黃道十二宮和十大行星(在占星上,太陽和月亮也被視為行星)之後,我不但瞭解了這二十二個符號的意義,也才發現原來占星經過幾千年的演變,它是有跟著時代的進展和變遷在變化,對於星座特質的詮釋也是廣泛而流動的。這使得我破除了一部分曾經認為占星的僵化(電視上總是很鐵口直斷的在評論星座),例如明白了原來固執的不只是金牛座,每個星座的特質都其有各自固執的理由。而人也是一樣,在千變萬化的個性裡面,我們的個性有自己的特質,這些特質產生的原因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不一樣的。我們可以利用占星工具去探討,每個人為什麼有這樣的性格,也可以在過程中,透過靈性的自我覺察,一步一步內外兼備的,建構瞭解內在的藍圖。

從學習的過程中我得到不少樂趣和力量,也認識一群在自我成長道路上很棒的夥伴。很慶幸能認識Eason,也很開心我能踏出上課的這一步。

 

 


 

小麥是個很溫柔的人,能帶著溫暖理解別人,跟他說話 袒露心事,不用擔心他會批評、不懂你,在對話的過程中,會深深感受到那穩定支持的陪伴力量,這是小麥的魔力,透過聊天,可以幫助自己整理、反思 內在的議題。

生命充滿了許多不確定與害怕,我在今年決定教占星前,也是如此,心理的恐懼與對於自我程度的不信任,讓我遲遲不敢跨出占星教學的步伐,不過就如同文中小麥提到的,在生活中自我瞭解、勇氣的能量,會活的更好,回觀自己學命理、於生活中實踐的過程,不也是在裡頭不斷的反思、看見自己 接著調整,回顧學習的路途後,我決定勇敢的嘗試,少的是占星命定化,多的是透過星盤感受自己,玩玩星座的多元性。

感謝能與小麥 關係的交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