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孝

  • 我覺得在上課星座課程的時候,最喜歡的其中一個部分是,Eason對星座的態度是相對自由與開放的,它並不是命定論,而是透過這個星座能夠更看見自己的各個層面,甚至進一步與自己的好與壞相處。重點並不在於透視未來,而是更能夠理解自己的過去,以及接受自己現在的樣貌、進而拓展未來。

    而在講課的部份,雖然不一定照本操課,但是反而有一種自由、流暢的感覺,更重要的是,老師跟學生之間的距離其實也不大、不會讓人有壓力,過程中也可以透過學星盤的過程更了解自己,到了最後,彼此更像是朋友在分享與聊天,學習也更融入自己的生活。

    而在教學的質跟量的部份,可以很確定的是,目前Eason的教學與底子,至少就這個年紀的老師來說,是我目前遇到最紮實穩定的(可能我也還沒見過所謂的大師),所以講解的清晰程度跟完整度都是夠的。可惜的部份是,有些東西真的是需要時間跟經驗去累積,學完十堂課,對我來說可能就是一個「大概可以聽得懂別人在說什麼,但是要自己去解一個盤還差太遠」。但我相信這也是個開端,而不會是終點。

    所以,如果是要「成為一個在占星專家」的目標上,或許我必須要求(或被要求)自己,例如回家之後寫一份作業,要寫不同行星在不同宮位的交叉組合配對,或者是閱讀某占星書籍作為打底,對我來說那會是很辛苦但也紮實的學法) 但是如果純粹是「想多了解星座、自己與別人、並且開始對星座甚至生命有些新的好奇(加上一群總是講些天花亂墜甚至腥羶色的朋友)」我想是完全沒有問題的。

     


     

    孝目前在讀諮商研究所,是經由我的伴侶在工作場合中,向大家分享跟我學習星座後的感想,覺得有興趣,於是 我們開啟了九堂占星課的旅程。

    教占星也是我第一次的嘗試,以前覺得自己的程度不夠,始終不敢跨出這一步,但很多時候都是自我預想的害怕造成了恐懼,在瞭解了自我擔憂後,決定試試看。在教孝的過程中,他是個很有觀察力、較安靜的學生,當我問問題時,會看到他的眼珠的深邃 似乎在沈澱些什麼,我很喜歡孝的深沈與黑色幽默,不舖張 透過自己的方式 理解。

    我從他身上看見了在面對生活議題時,如何用適合自己的步伐 專注的前進。我是個急躁的人,想要很快的完成目標,卻忘了有時自己的步伐不一定跟的上腦袋,而壓力就在不協調中產生了。很感謝 每一次教學的機會,讓我有可以分享好玩的東西,也能從彼此身上學習。

   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