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-09-05-14-16-17 (1)    

 『帶有意識的轉化過程已經開始了,這是條不歸路。』

 

這是我用書占詢問有關自我實現的問題,出現的句子。

說也奇妙,正好這段話與我對於實踐自己的想法不謀而合。

 

夢想的完成,目標的達成,是自我實現外在產出的一部分,在前進的路上還有許許多多內在養成需要建構的。

 

什麼是內在養成呢? 其中有個很重要的要素,就是認識自己、覺察自己。

 

談感情時,雙方的期待、需求會深深地影響關係的發展。

工作時,自己的態度、信念會顯而易見的在工作效率當中作用著。

生活、生命的大小事,不僅僅和環境有關,身為主角的『你』能發揮很大的力量。

 

『你』 是一個既單純卻又複雜的個體

生命的階段中,會有許多該階段設定好的夢想、目標、家庭、情感關係等著你,很多時候我們盲目的跟隨著,18歲上大學、畢業、就業、感情……一切都那麼裡所當然,很少人問過 『你』 要的是什麼?

 

這句話是自我對話碰撞的開始,要什麼,關乎於自己的需求、喜好,而又是什麼讓我們有了如此的慾望,要犧牲什麼、完成什麼…….種種的問題,會使自己往內在感受,而認識自性的道路就展開了。感通自己、回到內心瞭解所得來的想法與概念,是無法消滅的。得到了自己的力量後,很自然的會去對應環境,社會體制對人的要求、每個人的期待等等的,而尚未覺察的你,不會有這麼多疑問。

 

一旦疑惑開始,很容易就陷入兩難中,現實與理想的糾結。

要如何平衡、將困惑轉化成為動力,往自己的道路前進,這是我們人生要修行的課題。

 

自我實現是條不歸路

從認識本我開始,會發現無法捨棄內在感受,因為你與自己在站一起

很現實、殘酷的一條路,但卻也充滿許多能量與快樂

 

~願我們都能在自我實現的道路上 學會溫柔的擁抱自己~

 

ps 書占為一種簡易占卜的方式,是以書本作為工具,利用事前設定的方式,來得到答案。

除了書占外還有許多簡易占卜,如果對於簡易占卜有興趣的,可以在底下留言,可以有一堂課的時間教學,

帶你認識占卜、學占卜,以及占卜背後的意涵。

 

**此書為:『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』 圖片引文來自書頁121頁

 

arrow
arrow

    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