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0825      

去愛你的樣子,學習將不同的自己平衡。

 

 

昨晚躺在枕頭上,頭倚靠著被子,風扇的風、樓下行人的聊天聲、馬路上呼嘯而過的聲音…..總總外在的一切,這一刻依然在進行著,而我心卻像靜止般的感受。好滿足、平靜,自在地在一個人的空間享受睡前時刻。

 

今年出現明顯的恐慌症狀,經過覺察,漸漸地知道是與小時候那壓抑的自己有關係。生活環境的巨變,使得一個小孩必需要先埋藏自己的情緒,好好地面對生活要處理的問題,那時的情景大家都很辛苦,一個家要扛著、靠每個人努力的撐著才能走得過來,家人在這其中,累了不少、淚也不少、一種ㄍ一ㄥ的性格就在其中產生了。

 

有能享受生活、專注當下的能力,也同時擁有為了達成期待、成就某樣事情,而需要去壓抑住情緒與痛苦的力量,看起來似乎是打架的兩種性格,但不約而同的,他們都學習著在適當地時機出場,達到與當下環境的平衡。

 

多樣的我們,由豐富的能量組成,每個自己都能成為自己的主人,在生活中陪伴著、支持著。

 

在認識多元、不同面相的自己時,我們需要的是 相信每種性格 都是有價值、意義的,如同奧修說:『愛---是你生命的歡舞,去愛就是去經驗你本身內在最美的空間』

 

去愛你的樣子,學習將不同的自己平衡。



註:圖片來自KUAN YIN ORACLE - Copyright @ 2012 Alana Fairchild - ISBN: 978-0-9872041-8-9

ps:此圖為觀音卡,是神諭卡的一種。這副牌卡有44種不同觀音的形象,是個充滿東方色彩的神諭卡。抽牌時,你可以在圖面上感受到觀音和諧溫暖的能量,也幫助你回歸到自己,對應自己的生活狀態與當下的課題。這是套很舒服、很像有人在身邊陪伴的一副卡。之後我會介紹更多~~

arrow
arrow

    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